信息化中心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网站首页 | 中心概况 | 规章制度 | 网络安全 | 网站集群 | 智慧校园 | 在线课堂 | 用户指南 | 党建工作 | 资源下载 
  中心概况
 中心简介 
 机构设置 
 岗位职责 
 联系我们 
中心简介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中心概况>>中心简介

信息化中心简介

信息化中心工作职责:

1.负责研究学校信息化发展战略,制订学校信息化建设和发展规划并组织实施。

2.负责制订学校信息化建设与管理的相关规章制度,制订和执行信息化标准与规范。

3.负责学校信息化建设项目的统筹立项、建设监管和组织验收,并提供相关的技术指导。

4.负责学校信息化基础设施和数据中心相关软硬件的建设与管理,确保校园网和信息化系统的正常运行。

5.负责校级软件公共平台的建设管理和应用推广,协调推进全校业务系统的建设和应用,构建高效便捷的信息化服务体系。

6.负责学校网络安全保障体系的构建,做好日常网络安全运行维护工作。

7.负责学校教育技术支撑和保障工作;为数字教学资源开发和信息化教学提供技术支持。

8.负责信息技术和教育技术的培训和推广,推动师生信息素养和应用水平的提升。

9.负责学校弱电管网、IP地址、二级域名等网络资源的分配和管理;负责学校办公计算机设备的管理工作。

10.负责校内通信运营商的管理、合作与服务工作。

(根据鄂职院党发[2022]28号《关于印发<湖北职业技术学院内设机构改革方案>的通知》拟定;2022年7月1日)

网络安全保障与信息化建设办公室(简称信息办,隶属于网络安全与信息化领导小组下设机构)主要职责:

信息办承担学校网络安全保障和信息化建设日常管理事务,负责落实领导小组关于学校网络安全保障与信息化建设的决策部署;负责组织实施学校信息化基础设施和公共平台信息系统建设、运维与管理;负责指导督促各成员单位做好信息化建设、应用和管理并提供技术支持;负责校园基础网络系统和新媒体系统安全日常管理、检查和值班值守,及时做好网络攻击、设备故障和网络信息安全事件的处置,保证校园网络安全、通畅;负责本单位人员网络文明和网络安全的教育管理;负责做好本单位所属新媒体及其教职工自建新媒体的建设审核、内容审核、发布审核等管控和应急处置工作;负责做好本单位网络信息监测,及时收集、通报和上报网络信息安全事件处置的有关情况。

(根据鄂职院党发[2022]41号《关于调整湖北职业技术学院网络安全与信息化领导小组的通知》拟订;2022年10月8日)

工会信息化中心分会委员会设置:

  • 主席

  • 组织宣传委员兼提案委员、文体委员

  • 福利委员兼女工委员



版权所有 湖北职业技术学院信息化中心 鄂ICP备102008586-6号
办公地址:湖北省孝感市玉泉路17号湖北职院南区知行楼8627室  电话:0712-28863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