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化中心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网站首页 | 中心概况 | 规章制度 | 网络安全 | 网站集群 | 智慧校园 | 在线课堂 | 用户指南 | 党建工作 | 资源下载 
内容页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动态信息>>通知公告>>正文

关于做好2022年寒假期间校园网络安全保障工作的通知

发布:2022/01/16 10:43  作者:  阅读:

学校各单位:

为做好2022年寒假校园网络信息安全工作,维护我校网络安全稳定,提升网络安全防护水平,全校各级部门要进一步加强网络安全管理,提升网络安全综合防护能力,做好假期网络安全保障。

一、严格落实网络安全责任

1、加强领导,高度重视。各单位要充分认识网络安全保障工作的重要性,严格落实各单位的网络安全主体责任,加强组织领导,不折不扣地落实好寒假期间的网络安全保障工作。

2、明确责任,严格落实。各单位认真检查本单位建设、管理、运行的网络、网站、信息系统及网络通信媒介的运行状态,对存在的问题及时整改,制定网络安全事件应急预案,健全寒假期间网络信息安全巡查机制,全面落实落细工作职责。

二、主要措施

1.全面加强网站及信息系统技术防护和运行监测。加强对全校范围内网络、信息系统(网站)的安全监测扫描,提升防护策略,增强关键基础设施和关键信息系统服务的技术防护能力,凡发现存在高风险运行的信息系统(网站)及信息资产,一律采取先关停再整改的处置措施。

2.全面加强访问管控。寒假期间,开启最小化访问原则,关闭非必要访问的网站、校内业务系统及第三方远程软件的外网访问权限。其中,拟关闭所有精品课程网站、邮件系统、质量诊改平台、招生报名及志愿登记系统、资产管理系统等。

3.进一步加强安全隐患排查。各单位认真核查、检视本单位信息系统(网站),对所属运行的信息系统及信息资产进行全面安全隐患排查,进一步完善系统安全措施和内部管理制度。对于被学校主动检测扫描发现问题的,采取无条件先关停、后整改的处置措施。

4.加强虚拟货币挖矿和交易行为的专项整治。加强常态化监测,严禁利用校内办公电脑、服务器及信息系统算力从事虚拟货币非法挖矿行为,阻断虚拟货币的通信渠道,建立严管严查的长效机制,对发现相关行为的,将报上级主管部门及学校网信办公室严肃追究责任,进行非法交易的,严格依法论处。

三、寒假期间网络安全值守及应急响应

1.各单位网络安全负责人和应急联系人(信息管理员),务必保持7*24小时通讯畅通。

2.各单位务必加强对其所属运行的网站、应用系统的网络安全应急值守工作,相关责任人和管理员(详见附件1)要保持7*24小时通讯畅通,并可随时到场。

3.一旦发生网络安全事件,按照《湖北职业技术学院网络安全事件应急预案》(详见附件2)严格执行。

4.信息化中心网络安全值班安排:

肖俊春:省教育系统网络安全平台业务对接;寒假及冬奥会、残奥会重要时段(1月31日-3月13日)网络安全巡检;学校网站集群平台运维、安全保障。

杨 阳:M-CRP办公系统技术支持及安全保障。

蔡 雯:重要时段(1月31日-3月13日)网络安全巡检情况统计及上报省网安平台。

李强、周力、余峰:保障学校办公网络上网通畅;服务器集群环境安全保障;应用系统安全运维保障。

附件:

1)湖北职业技术学院信息员(兼安全员)登记表

https://nic.hbvtc.edu.cn/info/1066/1713.htm

2)《湖北职业技术学院网络安全事件应急预案》

https://nic.hbvtc.edu.cn/info/1075/1631.htm

 

                                               信息化中心

                                             2022年1月15日

关闭

版权所有 湖北职业技术学院信息化中心 鄂ICP备102008586-6号
办公地址:湖北省孝感市玉泉路17号湖北职院南区知行楼8627室  电话:0712-28863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