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化中心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网站首页 | 中心概况 | 规章制度 | 网络安全 | 网站集群 | 智慧校园 | 在线课堂 | 用户指南 | 党建工作 | 资源下载 
内容页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党建工作>>党建动态>>正文

中共湖北职业技术学院第三次党代会宣传工作方案

发布:2018/12/06 17:53  作者:  阅读:

中共湖北职业技术学院第三次党代会

宣传工作方案

2018.12.6

为迎接学校第三次党代会的胜利召开,做好宣传动员、思想教育和新闻报道工作,营造良好的舆论氛围,党代会筹备工作领导小组宣传组制定了《中共湖北职业技术学院第三次党代会宣传工作方案》,主要内容如下。

一、宣传主题

以“总结经验、展示成就、凝心聚力、励精图治”为主题,坚持团结、稳定、鼓劲和唱响主旋律、振奋精神、释放正能量的方针,展示学校第一次党代会以来改革发展成果,营造昂扬向上、和谐奋进的舆论氛围,激发全校师生员工的主动性、积极性、创造性,凝心聚力,为实现学校第三次党代会所确立的奋斗目标和今后的工作任务提供有力的思想保证、精神动力和舆论支持。

二、成立宣传工作小组

组长:曾少武、汤光恒

副组长:何顺畅

成员:杨斌、吴春花、熊元焕、陈灏、孙勋轩

三、宣传工作重点

1.第二次党代会以来,学校在党的建设和专业建设、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社会服务、文化传承与创新等方面取得的成就。

2.近年来涌现出的先进基层党组织和优秀共产党员的典型事迹。

3.党代会召开的情况、“两委”工作报告以及党代会确定的新目标与新任务。

4.各基层党组织和各部门以实际行动迎接党代会召开,会后贯彻落实党代会精神的情况。

四、宣传工作步骤

第三次党代会的宣传工作分为三个阶段:

(一)党代会召开前,配合筹备工作的开展,全面宣传展示学校各级党组织的党建工作成果,积极为党代会召开营造浓厚氛围。

1.利用校内媒体平台,全面反映学校党建工作成就,宣传党代会的基本知识以及我校教学、科研、管理、服务等各方面的先进典型。

2.各基层党组织采用多种形式积极宣传本单位近年来在党的建设和学科建设、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社会服务、文化传承与创新等方面取得的成就,并及时向宣传部报送活动宣传材料。

3.在校园醒目位置悬挂迎接党代会和庆祝党代会召开等内容的大型标语、条幅、路灯旗等。

4.开辟学校第三次党代会专题网站,快速便捷地报道党代会筹备、召开期间、会后学习贯彻的新闻等。

5.各级党组织要开展形式多样的喜迎党代会胜利召开的宣传活动,要将本单位的宣传橱窗和宣传栏更换为迎接党代会召开内容。

(二)党代会召开期间,快速、准确地宣传报道会议情况,使广大党员和师生员工及时了解和把握党代会精神。

1.做好宣传氛围营造工作。

2.做好大会实况的摄像、照相,以及大会合影等工作。

3.做好会议期间的新闻报道工作。

4.做好正式会议资料上传官方微信,方便党代表和全校教职工快速学习宣传。

(三)党代会召开之后,宣传、报道会议精神的学习、理解和贯彻落实情况。

1.各单位、各部门通过多种形式和载体宣传大会盛况、“两委”报告、会议精神以及今后5年的工作思路、奋斗目标和主要任务,把干部职工的思想统一到党代会的精神上来,动员和激励广大党员干部职工为完成党代会确定的目标任务而努力奋斗。

2.各单位、各部门组织开展学校第二次党代会精神的学习讨论活动,并及时做好宣传报道活动。  

五、工作要求

1.各单位、各部门要高度重视,精心组织,切实把各个阶段的宣传任务落到实处。

2.要把握振奋精神、唱响主旋律,营造昂扬向上、团结奋进的良好氛围。

3.要加强对干部和教师的理论学习,加强舆情工作,学好《党章》和党中央提出的“四个意识”“讲诚信、懂规矩、守纪律”等要求,统一思想,凝心聚力。

                                    党委宣传部

                                 2018年12月5日

关闭

版权所有 湖北职业技术学院信息化中心 鄂ICP备102008586-6号
办公地址:湖北省孝感市玉泉路17号湖北职院南区知行楼8627室  电话:0712-2886386